close
這是我在一開始就不孤單裡發現的好文


<6M的毛姐弟>

讀到這篇時心裡真是為之一震.我只能說真的是太貼切了.分享給大家.

從小,我學會等待,等待著另一個和我相似的他,

我等待母親的擁抱;

我等待乳汁的溫飽;

我等待被父親逗趣的快樂;

我等待被高高地舉起;

我等待母親安撫我的悲傷;

我哭著看著媽媽抱著和我相似的另一個他。

 

我等待被換上乾淨的尿布;

我等待食物送進我飢餓的小肚;

我等待被輕輕拍打的搖哄;

我等待那種在母親懷裡漸漸睡去的小小幸福;

我憂慮地看著和我相似的另一個他貪婪地不肯睡去。

 

我開始學會另一種等待,

我等待爸爸媽媽和他說不停;

我等待那個甜蜜的讚美也會降臨在我身上;

我嘟著嘴等待玩具輪到我來玩;

我開始不耐煩這樣長久無奈的等待。

 

突然,我發現,

另一個他等待著我和母親的甜蜜擁抱;

另一個他等待著飢餓的小肚送來乳汁及食物;

另一個他等待著我和爸爸媽媽之間的歡樂;

另一個他等待著我正在玩耍的玩具;

另一個他等待著美麗的讚美也能親吻他的臉頰。

 

原來,等待是酸的也是甜的,是我和他之間最深處的小秘密。



最近我發現他們會開始互動.也會對對方微笑.這是之前沒發生過的.感覺他們好像慢慢知道對方的存在.也知道兩個人正在分享著我們的愛.

你說他們會爭寵嗎??我想是會的.只是發生再只有一各大人在的時候.因為他們知道拔拔馬麻在的時候.他們都可以得到各自的照顧.但是只有拔拔或馬麻一個人時.他們必須分享這一份愛.所以他們會開始不安.會開始哭鬧.一方哭時.另一方哭的更傷心.非得把大人鬧得不 知所措.

還好現在他們長大了.知道要分享了.不會爭寵的那麼頻繁.會等待.這是好事.拔.媽也好輕鬆.看他們漸漸知道對方.懂得互相分享.我們真的好慶幸.我們擁有這兩個小寶貝.真如同分享文的作者說的 一開始就不孤單.形容真是恰到好處.

原文出處
一開始不孤單

謝謝yoyo.zozo的馬麻分享好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