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12 晚上七點

 

無緣的牛寶貝 再見了

 

今天麻麻回診去看你 但是你依舊沒有長大
也沒有心跳
醫生判定你是個不健康的胚胎
應該九周大的妳 但是只有6+2周
醫生建議麻麻再等各幾星期
你應該就會自然淘汰了
但是麻麻不願意你在麻麻肚子裡慢慢長大有了心跳但卻不健康
所以決定在今天將你送走
拿了藥 回家和拔拔說明了狀況
拔拔也說這是個無緣的小孩 那就讓他在還沒痛苦前離開吧
吃了第一次藥之後
拔拔和麻麻還要趕快去買姐姐和哥哥的尿布和奶粉
等要4各小時之後再吃第二次藥
沒多久 你就離開了
麻麻只有一下下的痛苦
但是心理的痛苦卻很痛
再見了 寶貝
短暫的相處
但你是麻麻最深的記憶
因為你是拔拔和麻麻第一次自然受孕的寶貝
雖然你是個不健康的天使
但是你也是麻麻最深刻的寶貝
你讓麻麻知道 麻麻也可以有身為女人會有的自然受孕
謝謝你
帶給麻麻短暫的快樂
或許將來麻麻還可以把你帶回來
但是麻麻更希望你去更棒的家庭裡

 


~~以此紀念我深愛的牛寶貝<98/4/7~98/6/12>~~

 

之後,我並沒有太多時間悲傷,因為我還有兩各寶貝蛋要照顧著,也沒有長輩會幫我做小月子,我們並沒有告知任何人,除了我妹妹,所以我就如同平常衣樣的作息,只不過毛拔會幫我煮紅豆湯跟雞湯補補身,但也是只有前幾天,再來就跟往常依樣.


我的心中只有遺憾和心疼,還好他還沒有心跳,應該不會太痛吧!!



只不過我的身體也起了微妙的變化,一向怕熱的我,現在居然會"畏寒",夏天都要開冷氣的我們,現在我都要穿外套,因為我會覺得好冷喔!!大家都覺得很熱只有我覺得冷,大概真的沒有保養有差吧??!!

 

或許有人會想,在多等幾星期或許情況不依樣,但是我知道那種有心跳之後,被賜死那種感覺,因為他已經是依各生命了,你會覺得更自責更悲傷,在我做ivf的時候,其實我是各三胞胎麻麻,三各寶寶都經歷過頸部透明帶的檢查,也做過唐氏症的檢查,都是各健康寶寶,就在這時候醫生希望我留一各寶寶就好,因為我的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,醫生覺得我應該負荷不了三各寶寶,建議我留一各就好,但是我都已經看到他們超因波的身影了,也聽到他們的心跳了,當時已經是12周了,那種要把生命賜死的感覺我真的懂,那種痛比現在還要更痛,所以我這次下了這個決定,是因為我不要再等待了,等他是各生命,在因為不健康把它拿掉的這種痛.我不想再經歷了.

 

後記

一直覺得自己對牛寶貝有虧欠,心中充滿的罪惡感,也不敢去面對大家的關懷和關心,但是現在我已經釋懷了,所以才願意分享自己的心情,事情發生後幾天,我一直都睡不好覺,一直覺得牛寶貝還在我身邊,後來去廟裡拜拜,希望神明幫牛寶貝找依個好人家,雖然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,但是我對這類的卻有一股尊從,很神奇的我當天一夜好眠,大概自己求得心安了吧!!

選在我自己的生日這天,希望讓自己永遠記住這個寶貝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