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媽媽很汗顏,一直很懶得更新部落格,剛剛回顧了文章之後,才發現這邊的斷層實在補不回來了,請容許我從現在開始新的里程吧!!

剛剛看了之前寫的文章莫名的落淚了,自己寫的也不是多動容的文章,但是看起來真的好懷念,很短的文字紀錄著瑣事,現在看起來好有感覺,也突然看到鈞鈞再保溫箱的照片,因為電腦硬碟容量得緣故,我們把之前的照片都存在另一個硬碟裡,現在電腦裡的都是最近的照片,剛看到之前的照片突然想起第一次看到鈞鈞的時候,媽媽在加護病房狂哭,護士說:他工作道現在我應該是他看過哭得最嚴重的,通常媽媽都要很勇敢很堅強,但是我這種情緒化的媽媽大概也忍不住淚水,因為在我麻醉還沒退時,看過鈞鈞的所有長輩或是親人們每一個人都跟我說小孩還好,看起來還OK,但是我一去看,身上插滿管子,手腳全都是扎針,我就知到這些人被拔拔下了封口令,小小一個身軀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,看在媽媽眼裡怎麼受的了,不過這就是事實,媽媽得堅強起來,這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鼓勵給與他活下去的勇氣,媽媽努力的擠奶給鈞鈞喝,縱使他只喝3cc 5cc我都要奮力擠奶,縱使媽媽奶量不多還是得日夜擠奶,更重要的是我還有寶貝女兒也要媽媽的母奶讓他健康,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去照顧鈞鈞,也還好我的第一各月是在月子中心渡過,有專業的人協助我帶妤妤,每天固定時間來回醫院看鈞鈞,這樣也順利渡過第一各月


左上是鈞鈞在加護病房的樣子,讓媽媽剛剛落淚的照片,眼睛看著我們好像再說媽媽我想活下去

DD.jpg 

很有男子氣概的妤妤,這時期常被認成男生

MM3.jpg 

 

 

之後的故事落落長,就是一般新手父母會遇到的問題,我們也幾乎都經歷過了,我也曾崩潰過,不過一切都順利平安的走過來了, 現在你們三歲了,也上學了,媽媽肩上的擔子也輕了好多,這年紀好玩但是也惹人氣,因為開始懂事了,知道怎麼去答話了,也很會運用媽媽常講的話語,常常讓大人啞口無言,哭笑不得,讓我們知道身教的重要,更要謹慎自己的言語,很高興你們一直讓媽媽學習耐心和愛心如何培養,雖然媽媽也長失控的破口大罵,失去了形象,但是這就是媽媽阿!!那有什麼形象可言.

 

我們上學去囉!!

三歲 

在你們三歲這一年,我想認真的告訴你們,媽媽很高興擁有你們,因為有你們家裡變得非常熱鬧,家裡多了很多歡笑和怒罵聲,不過這樣才是一個家阿!!對吧!!你們的懂事讓媽媽很開心,常常聽你們說最愛媽媽(拔拔)了,I love mommy,環繞著媽媽的脖子一直親吻著,說著甜死人不償命的話,常常說一些讓媽媽很感動的話,這年紀真的讓人又愛又氣,當然愛比氣多啦!!現在看著你們熟睡的樣子,媽媽親吻了你們,點點滴滴在心頭,媽媽真的很愛你們,有你們真好^^

 

希望你們在成長的路上一路相扶持

三歲 

 

三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