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懷孕第21週
孕婦生理變化
妳現在的子宮體積約一個嬰兒頭部的大小,子宮底的高度到達肚臍處,這時妳會漸漸發現尤其在上樓梯時,走不了幾個台階即喘噓噓的,那是因為日益增大的子宮壓迫了你的肺部,隨著子宮的增大症狀會越明顯。現在每個人看到妳都知道妳懷孕了。

胎兒發育成長
寶 寶現在頭臀長約18公分,體重約為310公克。寶寶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滑膩的物質,我們稱為胎脂,它可以保護寶寶的皮膚以免長期在羊水的浸泡下受到損害, 有些寶寶出生後身上還殘留著胎脂呢!這時寶寶的生長速度慢下來了,皮膚變得較不透明,舌頭發育成形,消化系統日趨成熟,永久齒的牙苞也正開始形成。

相關飲食
此階段需注意多食用富含鐵質的食物,以供應胎兒與母親本身需要。

注意事項
至目前為止正常孕婦應該增加的體重為4.5公斤至6公斤。


時間過得真的很快.一下子就已經21週了.也就是孕期過了一半.最近一直在尋找月子中心.因為決定的時間不夠早.也是因為L認為沒必要太早去找.導致我們現在處於尷尬的狀態.每間我們都是排到候補.就是無法確定是否有位子可以讓我們入住.這樣的感覺讓我們都很徬徨.我們都希望孩子們一出生可以再比較專業的環境下被妥善的照顧.也讓我這個容易緊張的新手媽媽能夠有一段學習的時間.但是假使真的最後無法如我們所願的話.我們會請一個專業的保母跟訂購月子餐來做因應的辦法.但是確實我現在居住的環境讓我也是害怕的地方之一.我們是住在公寓的頂樓.而廁所是在外面的樓梯間.要去廁所就要先經過花園跟洗衣服的地方.等於是在房子的外面.而我生產是在冬天.而我那時正需要保暖的時間.但是因為廁所的因素.我必須先經過一段寒冷的通路才能到達.這是我最苦惱的時候了.這也是我們為何希望能入住月子中心的因素.好希望這個問題能在我生產前克服.讓我們母子女三人能在最佳的環境中度過.

現在我們情況一切都是在最佳狀態.能到處走動.而且一切的不適也都消失不見.只有偶而半夜抽筋.跟老毛病鼻子過敏還依舊存在.現在是我們覺得最舒適的狀態了.下一週我們還計畫出遊3~5天ㄋㄟ!!好期待喔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