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/7
終於到了產檢的時間.總是很期待看到這兩各小傢伙.做媽之後都好擔心他們有沒有很健康的長大中.所以沒次都很期待產檢的到來.

今天一如往常.先去照超音波看看小寶貝的狀況.一剛開始的時候.都很正常.就開始分別量他們的頭圍.器官狀況.手.腳....這次先量毛毛(MM)的狀況.一切都很正常.但是這時做媽的我已經有點呼吸不過來.但是我以為是正常的.因為兩各小傢伙壓著總會有點重量.所以身體的負擔也大一點.但是在量大毛(DD)時.發現他的心跳的頻率有點緩慢.剛開始我就覺得技術員的表情怪怪的.他還問我有沒有做絨毛檢查.我說沒有ㄟ.後來我看螢幕上的心跳怎摩跟毛毛的頻率差很多.我就說有什麼問題嗎??
技術員說:心跳有點緩慢.他才剛說完.我整各無法呼吸.然後開始冒汗.整個人就快要昏厥了.我就說我想坐起來.因為我覺得我快無法呼吸了.這時L和技術員趕快幫我.讓我能坐起來.這時候我開始做呼吸的調整.技術員說:你先休息一下子.等你呼吸穩定之後.我們再來照一次.我和L就先出去休息.但是這時我們的內心都是不安的.因為大毛的心跳慢下來.讓我們整各心情都DOWN到了谷底.然後我的身體狀況又不好.這時我這各做媽的心情已經難過到不行.又看到L都不說話.我們就沉默坐了一陣子.等我覺得狀況好多了.再以沉重的心情進去超音波室.技術員這時請另一為較資深的技術員一起幫我做檢查.再看看大毛的心跳.ㄟ~~正常了.一切好像沒有異常.心跳的頻率恢復正常.技術員說:可能是我太緊張了.所以讓BABY感受到.加上雙胞胎的超音波檢查比一般人的時間還要長.而且媽媽的負擔也比較沉重.
所以才會這樣.我心理想真的會這樣嗎???後來到診間時.我把這各狀況跟主任說.
他回答我:大部分不正常的狀況都是一時的.會伴隨著媽媽的身體跟心理狀況而不一樣.但是都會恢復正常的狀態.不過如果寶寶的心跳這時候有什麼問題的話.其實他這邊也無法做任何的治療.

我說:讓這樣的情況會不會再發生.如果都沒有辦法治療.這樣怎麼辦?

主任:我們是希望不要發生這種狀態.因為這真的無法用儀器或藥物治療.你就多休息.讓心情放輕鬆.我覺得你懷孕之後.好像就比較緊張.一切要放輕鬆.

我:我本來就容易緊張阿.因為當媽媽都希望孩子健康.

主任:所以要多休息.放輕鬆.加油喔!!

走出診間.我們還是很擔心孩子的狀況.雖然第二次的超音波一切正常了.但是畢竟是有狀況發生.但是得到一各無解的答案.讓我們很不安.現在L是完全禁止我獨自外出.有需要什麼只要我說他都立刻幫我去弄.之前我的胎動有點減緩.或許因為我現在 一值都跟這兩各小傢伙溝通.所以現在胎動有恢復之前的活躍.如果有幾分鐘不動.我都會去拍拍他們.還好這兩各寶貝也很配合.都會回應.讓我安心.

寶貝們:
媽咪是容易緊張又身體不好的媽咪.但是我真的很愛你們.也很想要你們都能健康的誕生在這個人世間.你們是有好多人的愛在保護著.所以你們要勇敢又堅強的長大喔!!我會多休息.心情會放輕鬆.會多吃一點營養的東西.你們也要趕快吸收.要健康的長大喔!!媽咪愛你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